Andretti·Lautes

喜欢三次元的别靠近哥。哥不懂你们三次元。

深海。黄昏

“我本来身处于一望无际的黑色深海里,但有一道光照亮了我。虽然不切实际,但它是确确实实的照亮了我”


     我本来在深海里沉眠,直到有一天,一道光线照射到我的眼睛,我也因此从睡眠中醒来。


我抬眼望向周围,看见了一片白茫茫的雪景,我被这片雪景所吸引,于是我在附近游走,一个不留神摔进冰湖里。


    “你没事吧?虽然但是,你从冰面上摔下来的样子还挺好笑的”


我也因此结识到我人生中第一个朋友。也算是我的老师。


    “你好...请问这里是?”


    “你好啊小孩,这里是霞谷。话说你叫什么名字”


    “我?我叫...我好像没有名字”


    “那要不你就叫白尘吧!还有我是霞”


      “以后我会教你我的工作。还有你以后要照顾好这个地方。”


我如是点头,看着面前这个人不断跟我说霞谷的发展历史和其他地方的美景。


      过了几年后,我从懵懂无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引领者,我也因此继承了他的衣钵,在交接仪式上,所有人都为我欢呼着,但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,我便带上了一个名为“枷锁”的面具。


      几天后,他跟我说“我要离开了,不要问我要去哪里。你不用知道的,因为这是我的使命”


我不舍的拽住他斗篷的一角,我不想让他离开。


“请...原谅我的任性”


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,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落泪。我知道我留不住他,我最后还是放他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他离开后,我便一直留在这里,因为这里有他的影子”


我随之活成了他的模样,做他的做个的工作,任务。就算我到生命的尽头,我也要守护好他的家,他就像我的哥哥一样。温柔又强大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么白尘,你和他生活的地方叫什么名字”少年好奇的问道


       “名字啊~它叫霞谷城哦~”我是如此笑盈盈的说道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此落幕

评论(1)

热度(3)